2009年10月23日

宣傳一下

「從換幕到真實」戲劇治療工作坊
Acting For Real Drama Therapy Workshop

「從換幕到真實」 (Acting for Real) 是美國戲劇治療之母,蕾妮.伊姆娜 (Renee Emunah) 的著作。它闡釋了由戲劇遊戲進入戲劇場景,再漸由真實事件的角色扮演,進入深層問題的心理演出,如何能讓大眾溫和漸進地敞開心扉,觸碰自己,並帶著勇氣與自己相遇。

本工作坊會以[戲劇治療五階段]為藍本,通過戲劇活動,讓參與者淺嘗戲劇治療的一些基本過程,享受角色扮演、即興創作等媒介所帶給人們的喜悅與自我覺察。並會簡單講述戲劇治療的一些基本概念。

<從換幕到真實:戲劇治療的歷程、技巧與演出>由本工作坊主持陳凌軒所譯(台灣 張老師文化出版),書中對戲劇治療歷程與技巧有精闢的描述。

導師陳凌軒,美國註冊戲劇治療師,輔導心理學碩士,美國戲劇治療協會會員。蕾妮.伊姆娜的第一位華人學生。早年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新聞及傳播學系。現與香港不同機構協辦不同的戲劇治療小組,服務對象包括兒童、家長、教師、長者及有情緒困擾或壓力的成人。常到中小學以劇場形式進行心理輔導,並排演以心靈成長為目的的話劇。陳凌軒有逾十年舞台劇演出經驗,曾與香港多個不同表演團體合作。

日期:2010年1月23, 30日、2月 6, 20, 27日、3月 6日(六)
時間:3pm-6pm (共18小時)
地點:Loft Stage
九龍鑽石山彩虹道202 – 204號華懋工業大廈8/F
費用:社區文化發展中心會員 $1,900
非會員 $2,000 (2010年1月2日或之前報名)
$2,100 (2010年1月2日後報名)

*報名費用已包括《從換幕到真實》一本

請將報名費以劃線支票 (抬頭人「社區文化發展中心有限公司」)
或存款收據 (中國銀行:012-694-10049720),連同報名表格寄至
香港九龍石硤尾白田街30號 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 L5-04

下載報名表格

## 工作坊報名以收到報名費才生效,若只以電郵/ 電話/ 傳真回覆,將不獲受理。不便之處,敬請原諒。

查詢Enquiries:

社區文化發展中心
(電話) 2891 8482   / 2891 8488
(傳真) 2891 8483
(電郵) cccd@cccd.hk
(網頁) www.cccd.hk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