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30日

入行十年




2014,對於香港歷史來說,當然是重要的一年。
太多人忽然同時甦醒,整個城市撼動。靜下心來,確實能感受到從地面傳來的顫動。

2014,對於我,也是重要的一年。
我是在2004年修畢戲劇治療回港的。所以這一年也是我入行十週年啊。

上半年,我扎扎實實的開始在大學,認認真真地教起一課戲劇治療來。沒有早一點、沒有遲一點。但覺十年,剛剛好有一些信心知道自已做著有意義的事、剛剛好有些微心得可以分享。

下半年,我主力做一對一的個案工作。
一直很希望多做一對一的個案,因為覺得一對一可以走得更深更遠。
也很神奇,這個下半年,來找我作諮詢的朋友絡繹不絕,沒幾乎應接不暇。而且,他們來自五湖四海,五花八門,一個介紹一個,看得我眼花撩亂。
跟一個又一個的生命碰撞,陪伴著一個又一個走在的低潮的朋友,我一方面覺得很充實,另一方面也覺得實在需要再修行學習。
過去十年,實在是帶團體多於接個案。如何運用團體,在不斷的磨練下,算是有點在行。在行內,也總算混出一點成績。
但說到一對一的個案工作,就更需要個人的凝練與深度。沒有其他人作援,個人的功力變成唯一的依靠。很多次,在治療椅上,我都生萌出出必須要再好好讀書的念頭。

真好,這十年來,命運都幫我鋪好了路。每次多一些些的考驗,不太多,也不太少,教我循序漸進地提昇自已各方面的能力。
新的考驗,給我新的衝擊;於是,又有了新的衝勁。

這陣子對故事與表演在治療上的運用充滿興頭,剛剛還在網上買了一大堆跟故事研究有關的書籍。再加上一直想要涉獵的催眠技巧與小丑技巧。真希望有一天能理出自已的門路,把戲劇治療演繹得更好。
很多文章想寫,題目都擱著抽屜裡未有時間寫。
以前很怕準備講座,覺得千篇一律,自已都悶壞。但最近真的有新的想法,想要準備新的演講。

興致很高,但是作為一個女人、一個太太、兩個孩子的媽媽。其實我的時間非常有限。
連找時間睡覺都很不容易,還發春秋大夢。

嗯,但我知道,我還是會繼續發夢的。
因為有多少事情,就是因為有夢得而而完成。
2015,繼續發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