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4日

健康卡體驗工作坊

健康卡體驗工作坊

---生涯卡、愛情卡、能力強項卡、哇卡

Dr. Huck (2011香港場)


生涯卡,帶我們找到經營生命方向的渴望與初衷

愛情卡,讓我們看見失望挫折後頭,有很真實的需求

哇卡,讓陪伴助人的過程變成細緻、豐富、動人

能力強項卡,讓我們集結資源,面對挑戰,實現想望。

關於過去,我們好奇著

我是怎麼長大的,讓我現在可以這樣活著?

之前經歷的那些事,有哪些是現在可以拿來用的

關於現在,我們好奇著

現在的我,想擁有些什麼?

生活裡哪些時刻,我是享受的快樂的?

現在的我,可以學些什麼呢?

關於未來,我們好奇著

什麼是我想要長成的樣子?

接下來的人生,我還可以長成怎樣

在這個輕鬆有趣的工作坊裡,Dr. Huck(黃士鈞)會帶著大家一起,透過好玩又明確的四副牌卡,來找尋人生的種種可能性!

說明一生涯卡(生涯價值澄清卡)與愛情卡,是黃士鈞博士研發設計的生涯規劃與愛情需求澄清工具,目前台灣的中學大學輔導諮商中心、社會服務機構的社工與輔導員,有超過3000位的助人工作者正在使用這兩套平易近人的卡片媒材。

說明二能力強項卡2011年由李華璋博士和Dr.Huck共同研發的全新卡片,能力強項卡一共有74張卡片,每一張卡片都是一個能力的描述語句。藉由挑選卡片的過程,覺察自己「具備」與「想要使用」的能力在哪裡,思考這些能力可以如何巧妙地搭配使用,來讓自己的生涯更長出自己的樣子。另外,能力強項卡也可以幫助我們找到目前還沒有具備希望後來能擁有的目標能力,一步一腳印地培養磨練這些能力,為自己的生涯增添別人無法給予的生力軍。

說明三哇卡2010年由黃錦敦與林祺堂兩位台灣的諮商心理師發展出來的『敘事治療問句卡』,每張卡片上頭都有讓對話更深入更豐富的問句,是實用的專業助人工具。

說明四:這個工作坊會實際體驗『生涯卡』、『愛情卡』、『能力強項卡』、『哇卡』這四種卡片;除了個別介紹四副卡片的單獨使用之外,特別強調卡片工具的搭配使用,讓我們有機會看見生涯與關係的全景,找到有興趣、有意義感、又可以發揮能力的好方向。

說明五生涯卡能力強項卡的搭配,適合拿來多懂一個人的生活樣貌、活著的哲學、最能發揮的能力、最想補足的缺憾;愛情卡與能力強項卡的搭配,適合拿來多懂一個人在關係裡的美麗與哀愁、最能愛人的特質是什麼?最需要被補足的情感缺口是哪裡。

黃士鈞(Dr. Huck),四十二歲。十六年專業諮商訓練資歷,台灣彰化師大諮商輔導博士、美國馬里蘭大學心理諮商碩士;台灣諮商心理師執照。專長:隱喻治療、故事治療、解夢、生涯卡/愛情卡/能力強項卡帶領人訓練。

網頁: http://mypaper.pchome.com.tw/huck103

**工作坊以國語講授**

日期及時間:

2011108: 6:00p.m.-9:00p.m.
2011年10月9: 10:00a.m.-5:00p.m.

地點:

香港灣仔愛群道368樓浸會愛群社會服務處801

費用:

HK$1500 (201199前報名)

HK$1700 (201199後報名)

報名方法:

請電郵adeline@adramaland.com 索取報名表格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