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5日

Act Jamming

坊間有一種玩意兒,名為Art Jamming。
我是沒有玩過的。聽聞在是偌大的房間,有充裕的塗鴉畫具讓你盡情無框框地玩個痛快。
像去泳池游個暢快,去卡啦OK房唱個盡情,去Disco跳個高興──想來就覺得好玩。

於是,我想,為何沒有Act jamming?
就是玩戲。
要說玩,演戲一定比唱歌跳舞畫畫,可以來得更瘋更狂更癲更喪更具發洩果效。

擺脫戲劇只有專業演員可以操作的精緻藝術,
脫離用在治療上的沈重感,
離開用在教育上的使命感。
純粹回歸玩樂。
戲劇作為生命的養料,以文娛康體活動形成回到每個人的生活中。聽起來蠻吸引的。

拿起戲劇遊戲或即興創作練習的書本,隨手翻來一個兩個,一伙兒玩它個周末午後。應該會很快樂。
人生也不用時刻曉以大義,純粹玩樂也可以是大道理。
我自己好想參加這樣的Act jamming團體──
當我瘋狂即興創作時,不用膽戰心驚被批評演技、不用時刻覺醒被心理分析。
就玩。
有一年我參加美國戲劇治療周年會議時,晚上的after party就是玩Improvisations game。開心死了!

我自己想得樂,卻好像未聽過坊間有類似的活動。
心思思,若我辦這樣的小組,不知道有沒有人陪我玩…..

6 則留言:

  1. Me me me. I will join if you do organize Act Jam.

    回覆刪除
  2. 呵呵,那麼久才有一個表示有興趣,還要是匿名.....
    大概是行不通的了....
    我真是癡人說夢...

    回覆刪除
  3. I am Fish ar. I did not intend to make it anonymous. I was just not sure if I should show my name :)

    回覆刪除
  4. me me me~~
    I am Yolanda :)

    回覆刪除
  5. 呵呵呵,當有十來個人來留言,
    我們就來辦吧!

    回覆刪除
  6. I am Karina!
    Feel interested and I want to join ar~~! haha

    回覆刪除